哥屋恩

陷落国度gl(六十五)

沈欺看向云裳,有些惊讶又觉得高兴,难得云裳这么有兴致,还想到要约几人推牌九解闷,真是让她颇为喜悦。

旁边一众人见沈欺一幅孩子大了的欣慰样子,都忍不住暗暗发笑。沈琮和沈望早已清楚自家姐姐是何德性,尹舟暗自观察之下咂舌不已。没想到这长公主竟然栽在她妹妹手上了,实在是让她与有荣焉啊。

“怎会想起推牌九来了?”沈欺笑着看向身边的云裳,温柔道。她每次和云裳说话,声音总是忍不住放得很轻,生怕吓着她一样。

“听阿姐说就剩今日这一天好天气了。”云裳有些依依不舍地抬头望了望天,虽然太阳已不似那般骄热,但天光依然明媚。“往后许久都是雨雪纷纷,我想抓住小尾巴。”

云裳将小尾巴三个字说得格外俏皮,看着她柔和的笑容,沈欺恍惚了一下。伸手捋了捋她额角碎发,沈欺应道:“原来如此,那看来云裳说话还是比我这个姐姐管用啊,瞧这一个二个,马不停蹄就过来了。”

沈欺调侃两位妹妹,说得二人一脸无辜,心道阿姐尽血口喷人,她们二人哪次不是屁颠颠唯她马首是瞻了。她们对云裳这么好,喜欢云裳,其实归根结底最初还是爱屋及乌嘛。

沈欺看出二人的不忿,装不下去,忍俊不禁道:“行了,别装模作样,晚上好酒好菜,承蒙各位贵客不弃,就留在我府上用膳吧。”

说罢,她扫了一圈因她的到来而停住的牌局,伸手替云裳出了张牌。

“天色尚早,再来几圈。”

不得不说,聪慧之人做什么都如顺水行舟般顺利。这牌桌上共五人,在沈欺来之前,一直是尹舟与沈望平分秋色换着赢,时而能轮到沈琮,云裳便难得了。

沈欺本不喜牌九,但当初学过一些套路,虽然荒废已久,但一玩起来,她还是很快摸清了其中门道。但她依然出牌很慢,因为想将云裳给教会。

有了她的加入,云裳赢牌的次数不断增多,而沈琮慢慢成了垫底的。云裳学得也快,况且她偶尔打几张牌,沈欺一直在旁夸她,更让她信心倍增。

于是打到晚上,沈琮竟成为了最后的输家,且最后一局还是云裳自己赢回来的。

“若是窈儿在此,朕才不会被你们压着打呢。”沈琮大感挫败,尤其是看见沈欺和云裳在对面浓情蜜意卿卿我我。让她不禁想起池窈,还有她神乎其神的牌技。

尹舟几乎笑出声来,在这已住了不少时日,见过沈家人的次数多了,关系也亲密许多。

“我说陛下,你们沈家这些兄弟姐妹,还真乃奇人啊。”尹舟冲沈琮竖大拇指,不过内心还是很羡慕的,同为皇室,自己家那几位却只会同室操戈。“妙哉,妙哉。”

待到晚膳时,众人有说有笑的入厅落座,除了长公主府常用来招待贵客的名菜外,每人面前还多了个琉璃小碗,面上遮盖着几片叶,看不清内里是什么。

“阿姐,这长公主府何时又研发出这般别致的新菜品了?”沈琮觉得有些奇特,特意捉筷去拨盖在上面的叶子,却惊讶的发现那不是叶子,而是冬瓜皮。

青皮薄如蝉翼,自由灵动,打眼瞧上去,还真就如叶片般飘逸。

“怪哉,这……这是冬瓜?”尹舟也看了出来,她揭开“绿叶”,轻轻嗅了嗅,碗里是清亮粘稠的糯米粥,却传出阵阵甜味。

沈欺也觉得有些奇怪,按道理来说府上研究出何新菜品应当都由她先尝过再定。况且自己府中的师傅都懒得很,许久才会创试新菜。

而此时这桌上唯一不意外的便是云裳,她也揭开绿叶,不过看见粥时,眼中是惊叹与惊喜。沈欺习惯性的看她,显然注意到她的表情,心下顿时如明镜般。

沈欺凑到她耳边。

“这般漂亮的粥,莫不是出自裳儿的手?”

云裳浑身一颤,愣愣看向沈欺,手中揪着的绿叶都忘了放下。她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,鼓了鼓腮帮子,低声开口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这般唤我。”

沈欺许久未见她这么羞涩过,心尖痒痒的,笑着逗她道:“如今云裳便是你的大名,她们都这般叫你,我是你爱人,自然得更亲昵些,彰显得与旁人不同。”

从前沈欺确实没有唤过云裳作裳儿,因为她那时道云裳便是小名,平日也鲜有别人唤。可如今云裳已彻底与陆氏断了关系,众人都叫她云裳,她自然得改改称呼了。

云裳一时语塞,支吾半天不知如何回话,只能回答沈欺的问题,与正研究者新菜色的诸人道:“我近来闲而无事常去厨房,这是厨师与我研究的新菜,今日第一次他做,还不知道好不好吃呢。”

此话一出,众人皆有些惊讶地看着她,尹舟近些天也不是时常在府中待着,经常里里外外跑,是以她也并不知晓。

“我们家云裳还有这本事,快叫阿姐我尝尝,滋味定是十分妙。”尹舟夸赞道,一马当先舀了勺放入嘴中,十分夸张地闭眼细品一番。

然后竖起大拇指道:“这是将桂花糯米藕做成粥了?清甜爽口,味道很是不错!”

余下众人也纷纷执匙品尝,都面露惊喜,沈琮也赞道:“就这些清淡小菜讲,我御膳房的厨子都快被比下去了,云裳,改日进宫你可得教教他们。”

云裳自然愿意,虽然知道沈琮不会真的让她去教,但她依然雀跃点头。

这样的场合中,沈欺永远都是那个最幸福的人。她宠纵地看着妹妹和云裳,内心轻轻叹了口气。想起白日在慈恩寺的际遇,有些恍惚。

那小沙弥究竟是何方神圣?

她尚且在思虑中,其余人已开始推杯换盏了,沈欺将意识收拢回来,不再去想那些虚无缥缈之事。至少糯米甜粥是真的,身边的云裳也是真的。

“很是美味。”沈欺凑到正舀粥的云裳耳边轻言道。“况且竟然没加牛乳,真是一大迈步呢。”

云裳好不容易消下去的脸又红了起来,她赌气别开头去与尹舟说话,暂时不想理这个最近总爱逗她的人。

今夜定然不能被阿欺的花言巧语哄骗!

云裳在内心暗暗发誓。




日常快完喽

评论

热度(23)